木辛

学生,破写文的杂食党

在记忆深处

  闽最近在发愁一件事,那就是自己长久以来用的笔记本电脑打不开了。


  “我最爱的人?”闽看着输入框下面的提示,颇有些疑惑。他的记忆在脑子里面转了一圈又一圈,却始终无法发现有什么端倪。


  于是他找了自己好多个好友,然而每一个人的回答都是:“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闽耸了耸肩,投身到了自己最爱的被子里。


  也许是因为白天想的过多,闽在迷迷糊糊中居然梦到了一个人。那人身姿挺拔,在一片大雾之中背着他踽踽独行。


  闽就这么盯着,心里没来由的产生了一种恐慌感,他很想叫住那个人,可是自己却被定在原地,一步也迈不出去。


  闽一瞬间惊醒,凌晨三点半,他睡不着了。


  [那人是谁?为什么我会心慌?]许多个问题困扰着闽,尽管他一再说服自己也许只是幻想,可他仍然忍不住地慌乱。


  第二天,顶着熊猫眼的闽莫名其妙打开笔记本电脑,输入了“1106”四个数字,电脑竟然奇迹般地解锁了。


  “1106吗?”闽呢喃着,“这串数字,像是一个人的生日呢……”声音低了下去,在空荡的房间回响。


  闽是在家办公的,这也符合他一直以来的宅男人设。将“1106”抛之脑后,闽很快补起了前几天领导派发的任务。


  等所有事情完成后,闽伸了个懒腰,望望窗外已是深夜,他忽然感觉少了些什么。


  但随后,闽就放弃了这种想法,洗了个热水澡,就要睡觉了。


  又是凌晨三点半,闽睁开了眼。


  “他……到底是谁?”闽捂住头,将自己缩成一团,企图用这种保护的姿态来抗拒刚刚所梦到的一切。但很快,他又坐起,不由自主的喃喃着:“我和他在武夷山玩儿水,然后他和我说要在前面等我,然后……然后呢?!”


  闽第二天就跟领导请了假,说是要去武夷山看一看。领导没说什么,深深地看了他一眼,便批了假。


  等闽再次踏上武夷山,顺着武夷山小径走了又走,还是没有任何事情发生。


  “看来是没有事儿咯。”闽这么想着,却鬼使神差地在旁边租了个民宿。

那天晚上,那张被大雾笼罩的脸,被武夷山的风吹开了。


  ——回忆


  “武夷山好高啊,这么高,我该咋能上去呢?”团建第一天,宅男闽看着脚下蔓延的台阶,心里忍不住一阵发抖。


  “你是第一天来这儿吗?”一道声音传来,闽扭过头,看见了一个高他四五厘米的男子。


  “我……其实不太爱爬山的,是公司团建,要到山顶集合。”闽顺着光,眯着眼看向这个男子。


  那男子微微一笑,说着:“巧了,我特别爱爬山,今天正好没有驴友陪着,我就陪你一块儿爬山吧。”


  天意如此,闽就这么认识了这位叫“粤”的男子 。


  半月后


  “你别盯着我,”粤嚼着嘴里的东西,对闽道,“谁知道我就忽然回不去了呢?天灾人祸,也许就是命运呢 。”


  闽还是目不转睛盯着这个一不留神就已经在自己家蹭吃蹭喝了小半月的粤,心里颇有些咬牙切齿。


  “你就没事儿干么?”闽问道。


  “我交钱的。”粤含糊着。


  闽听到了手机铃声,面色缓和。


  [好歹有收入,有这么一个人在家也挺好。]闽忽然想起半夜总有一杯热水,而清晨总有一束玫瑰。


  忽的他转过身,莫名其妙问了一句:“你是不是喜欢我?”


  粤身形一顿,忽然对闽露出一口大白牙:“那么,重新认识一下,我是那个博物馆里和你在三个月前擦肩而过的粤。”


  闽想起那时自己被捯饬好了去看娃的景象,寒毛竖起。


  粤还在说:“那时我就想,怎么会有一个男孩如此让我一见钟情?”


  闽把粤的行李扔了出去,粤泪眼汪汪:“真的不再留我一下么?”


  “真的不再留我一下么?”当对家因为机密而对闽大打出手时,粤不知从哪儿又冒了出来,护住了闽,道。


  血腥味从粤的腰间溢出,粤这回光荣住进了医院,也如愿以偿的回到了闽的家。


  “我家还缺一个给我端茶倒水的 ,”闽那时别着脸,耳尖红了,对着刚刚痊愈就急着要走的粤大声说,“我的意思是 我想让你留下!”


  “我爱你。”闽吼着。


  而当他们再攀武夷山遇到山体滑坡,把闽扔到安全地带、自己却因为腰伤复发不能移动的粤,在失去生命的前一秒,轻声呢喃:“我爱你。”


  回忆断了,闽又一次睁开了眼,凌晨三点半,是粤偷偷给自己买玫瑰的节点。


  “原来是这样吗?”闽忽然想到被土埋了的、只有零碎尸体的粤,“我怎么、怎么敢忘记他呢?”


  闽低着头,浑身颤抖。


  但很快,他就平静了下来。他忽然想起,粤曾对他说:“你心脏跳动的样子就是最好的样子。”


  安眠药就在一旁,而闽退了房,回去继续工作了。


  没人知道那场山体滑坡死了两个人,一个肉体不存,一个精神永存。

                                                                                       by木辛

评论(7)

热度(14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