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辛

学生,破写文的杂食党

网恋得谨慎

  “扩列,加吗?”刚打完游戏,晋就收到了这么一条信息。她看到对面是一个动漫女孩子的头像,想也没想就点了同意。

  

  翻开主页,这赫然是之前那个和自己配合很好的上官婉儿。

  

  “你好啊!”对面传来了一句话,打破了晋心里的小九九,“你可以叫我秦。”

  

  晋内心紧张了起来:[我该怎么回复才不显得突兀?那位小姑娘会不会嫌弃我回复时间过长?还有……]

  

  于是晋高冷的回复了一句:“叫我晋就好。”

  

  隔着网线,秦愣了一下,他没想到对方在微信里是这么一种反应,但很快,他就打破了这种氛围。

  

  “你喜欢吃什么味儿的蛋糕?”

  

  “今天我出去吃的饭,带回来了个小鳄鱼,我给你看!”

  

  “看你朋友圈发现你也喜欢看番啊,我也喜欢,正巧最近不是上演了……”

  

  “给你看我画的画……”

  

  “……”

  

  只要一有时间,秦这耐不住寂寞的人就上网找朋友聊天,慢慢的,晋也接受了自己有一个如此热爱分享的“姐妹”。

  

  而秦则是通过极为默契的游戏打法就第一时间认为对方和他一样,是个喜欢换女生头像的……“兄弟”。

  

  就这样,他们在网上共享着生活,甚至彼此从来没有发现对方有什么身份是自己猜错的。

  

  事情的转机来源于秦发现自己对晋太过于愿意分享这件事情。

  

  生活当中,总有些人会厌烦秦的分享——尤其是他的分享还与别的男孩子不同时。秦会关注篮球,但是他从来不爱打;他喜欢粉色,安静时创作出来的画作都带有梦幻般粉色的天空和少女;他总是会很喜欢记录生活的细节,细腻得不属于一个男孩子该有的情感。而晋,从来没有这么对待过他。

  

  [可问题是……这是个兄弟吧?]秦暗自心想,[嘶……我是……可他对我应该没有想法吧?]

  

  而晋此刻也在思考这件事。平时的秦很细腻,能关注到她的心情变化,即使是通过网线,依旧能准确猜出她的想法。两人其实爱好也有不同的,晋是个社恐,从来不关注篮球,也不爱画画,就是和秦有游戏和二次元两个共同爱好。但是即使晋宅在家里,依旧是能知道生活多么美好——全靠秦的分享欲。

  

  [难道理工科女生真的很容易变成百合吗……]晋思考了一会儿,还是决定冲动一把。

  

  于是在当天晚上,晋头一次向另一个人提出了这么一个要求:“要不咱们见一面?”

  

  发出消息的晋手在颤抖,心跳加快;正在纠结的秦不禁一愣,呼吸放缓。

  

  不知道过了多久,晋才收到回信:“好啊,那我们就去那个巧克力网红店吧,就在咱们两个城市的中间。”

  

  所以当165身为女孩子的晋见到183身为男孩子的秦,是很惊讶的:“你真的是秦?!”

  

  “我还想问你呢,”秦有些哭笑不得,好多事情在这一瞬间明了,“所以当年咱们认识的时候我真的没有告诉过你我的性别吗?”

  

  “……”晋沉默了一会儿,“问题难道不在于我顶着个女生头像你还误认我为男吗?”

  

  秦看到晋脸红了,噗嗤一笑,但转而又问到了另一件事:“那我作为男生……之前的那些爱好,你怎么看?”

  

  “什么我怎么看?”晋莫名其妙的看了秦一眼,“你不还没嫌弃我一天到晚研究一些数字英文吗?”

  

  秦心中的石头一瞬间消失了,无影无踪。他看了眼不停搓手的晋,笑了一下:“那么,请允许我说出这句话——”

  

  “我很喜欢你,请交往吧。”

评论(5)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